Profile Photo
晴艾文存放处。
人生苦短,多加点糖。
  1. TXT
  2. UAPP
  3. 观察者
  4. 圣诞奇迹
  5. 养狗养猫
  6. 如果的世界
  7. 吸血哨兵和他的向导
  8. 归档

  第八章 
   
  艾尔埃尔弗并不意外时缟晴人的选择,或者说,这正是他所需要的。 
  他需要Valvrave,为此他需要掌控时缟晴人。 
  在这点上ARUS帮了他一个忙,多亏了他们将咲森学园拉下水,时缟晴人才有求助于他的理由。 
  至于他的多尔西亚背景……托结合的福,反倒成了完全不值得在意的问题。 
  哨兵是很容易被本能驱使的生物,而对他们来说,“信任自己的向导”,就像信任自己的左手一样,是写入本能的天经地义。 
  虽然之前时缟晴人的表现有些特别,但在这点上,他似乎并不例外。 
  哨兵本能…… 
  艾尔埃尔弗从没想到,他还会有利用它的一天。 
  但他不能把希望全寄托在时缟晴人的本能上,为了得到Valvrave的力量,他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时缟晴人是个颇有自知之明的人。 
  虽然他想救大家,但是以Valvrave一机与多尔西亚的舰队对抗,他没这个信心。 
  就算Valvrave的力量足够,可万一在战斗中再次发生信息过载…… 
  无论是“怎么打”,还是消除信息过载的隐患,他能借助的力量,都只有眼前的向导。 
  后者不用说,前者……从ARUS军人的态度来看,艾尔埃尔弗应该是个很厉害的人。 
  虽然他是多尔西亚人,不过他要是想出卖自己的话,早在之前的战斗中就可以不用帮他,直接让多尔西亚俘虏Valvrave。 
  既然现在他会在这里,那就证明艾尔埃尔弗有需要自己的地方。 
  ……虽然他完全不知道这个向导想要什么,但是只要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内,他会尽力帮忙。 
   
  通过完全不同的思路得出同一结论的哨兵与向导对视一眼,向导率先开口。 
  “那么,这是我的计划……” 
   
  不管看过多少次,樱井爱娜都觉得,咲森学园校用穿梭机,“咲森”号宇宙舰,实在是太庞大了一点。 
  “咲森”号的前身是ARUS所研发出的“Obama”级战略宇宙舰,编号O-77。自第一架“Obama”出现在公众面前以来,ARUS军工部门设计师的智商就受到了群众的质疑。军工部门曾声称她将成为太空中的炮塔,但多尔西亚军和ARUS都认为她是太空中的炮靶。无论是机动性还是战斗力都令人失望,如果说Obama还有什么优点的话,那就是她的容量确实够大,而且由于独特的内外双层结构,Obama上服役的军人战亡率极低,被俘率极高,甚至有了“太空救生舱”的美名。 
  正因如此,在O-77退役时,吉奥尔对它产生兴趣并主动求购的行为,在当时被视为是对ARUS的又一次委婉地进贡。而ARUS也没让人失望,一艘毫无价值的废物宇宙舰卖出了全新品翻倍的价格。更换国籍的O-77在闲置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出人意料地被送到了吉奥尔第一殖民卫星,大多数时间是游人拍照的背景,少数时间则充当咲森学园的校车,送学生们往返地球与卫星之间。 
  对于就读咲森学园的学生们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在太空旅行的过程中,他们可以享受更多的舒适——“Obama”的容量可不是吹的,对这艘设计承载量为七千人的宇宙舰来说,咲森学园的上千学生实在是小菜一碟。 
  “樱井同学?”拉着行李的爱娜刚走进咲森号,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为什么来得这么早?距离出发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 
  “杉本老师,”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班导,爱娜连忙向老师行礼,“我是……想来看一下房间。” 
  杉本希美是位颇为严肃的女教师,今年刚过四十岁,爱娜一向有点怕她。听到爱娜的解释,她微微皱了皱眉:“房间已经整理过了……” 
  “不是我的,”爱娜摇了摇头,“班上的流木野同学是个哨兵,她最近刚刚觉醒,所以我想去她的房间看看。” 
  刚刚觉醒的哨兵对周围的环境更加敏感,对一般人来说还能忍受的环境,对他们来说可能跟垃圾箱没什么两样。 
  “原来如此。”杉本老师点了点头,她点了一下手边的电脑,调出了流木野咲的房间号。 
  “多谢老师。” 
  “不用谢,我也觉醒过,”杉本又在电脑上敲了几下,“你算是第一个来这里报道的……去吧。” 
  “是!” 
  直到少女的身影跑远,杉本才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对了,现在好像……” 
  她的脸微微沉了下来。 
  “……但愿她不要乱跑。” 
   
  咲森号上的房间没出乎爱娜的意料,虽然收拾得很干净,但空气有些混浊,带着一股略有些刺鼻的机油味道。她拿出气味清除剂在房间内喷了一遍,总算让那股味道消失了。 
  虽然她闻不到,可换成哨兵的嗅觉的话…… 
  “流木野同学,没问题吗……” 
  爱娜轻轻叹了口气。 
  按照学校的规定,刚觉醒的哨兵可以申请特别的房间,但流木野咲并未递交申请。 
  流木野咲刚入学的时候曾经跟主管这个的学生爆发过一次小小的冲突——对方曾经是她的粉丝,还是一个哨兵,理所当然的,他觉得自己有资格跟同为哨兵的偶像亲近一下,却被毫不留情地拒绝了。 
  这给她之后的学园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对方是学校里最大的哨兵社团的领导者,为难一个潜在哨兵实在没什么难度,直到流木野咲认识了樱井爱娜,以及与她相熟的那些人,这些为难才渐渐消失。 
  “放心吧,我的忍耐力可是很强的。” 
  想起之前流木野咲的回答,爱娜不由叹了口气。 
  她慢慢走出房间,也许是因为有心事,也许是因为咲森号的构造实在太错综复杂,等她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似乎走到了奇怪的地方。 
  咲森号内部的空间太大,学生们日常会使用的只有一部分,据爱娜所知,整个咲森号从上到下分为五层,最顶上的第一层是控制室,第二层是活动区,第三层是住宿区,而下面的两层,因为有大型设备的缘故,一向是不允许学生踏足的。 
  糟糕了,得快点回去…… 
  “……研究所那边,到底出什么问题了?” 
  忽然响起的声音,止住了她的脚步。 
   
  多尔西亚军,月面轨道部队。 
  伊克斯艾因进门的时候,阿德莱伊正在房间里踱步。 
  从昨天开始阿德莱伊已经在屋子里转了不知道多少圈了,地上铺的羊毛毯子几乎都要被这位特务大尉的军靴磨平了一层。 
  “冷静点,阿德莱伊,”他不得不出声提醒自己的同僚,“如果大佐看到你现在的样子的话……” 
  “大佐那边有什么消息么?”阿德莱伊立刻截断了他的话,“艾尔埃尔弗怎么了?” 
  “目前还没有联络。” 
  笼罩着阿德莱伊的低气压顿时又低了几分。 
  “也许是死了吧~”房间一角,正把全部精力集中在游戏机上的红发少年语气愉快地插嘴道。 
  “古菲亚。” 
  “或者是背叛了~” 
  “古菲亚!” 
  “呐伊克斯,大佐怎么说的?”面对阿德莱伊的怒火,古菲亚聪明地选择了转移话题,“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做?去打戴留斯的舰队么?” 
  “不,”伊克斯艾因回想起了卡恩的话,“我们去ARUS的生物基地。” 
  “诶~Valvrave不是在学校的那艘船上么?” 
  “艾尔埃尔弗是不是就在那里?” 
  “这是大佐的命令,”伊克斯艾因的目光从古菲亚转到阿德莱伊身上,“……此外,之前他确实是去了生物基地内部的吉奥尔哨兵研究所,但不能确定他现在是否在那里。” 
   
  对艾尔埃尔弗的失踪,伊克斯艾因感到了隐约的不安。 
  艾尔埃尔弗·卡尔斯坦因——卡尔斯坦因机关毕业的,唯一一个未结合向导。 
  他们出身的特务训练机构卡尔斯坦因机关并不会挑剔学生,无论哨兵、向导还是普通人,它一视同仁地接纳。但不可否认的是,能熬过卡尔斯坦因机关的训练,成功毕业的特工里,哨兵占了大多数。 
  就连他们这支五人小队也是如此,阿德莱伊、古菲亚、以及不在此地的哈诺因,有三人是哨兵。 
  能够毕业的向导也不在少数,但有个前提,已结合的。 
  结合后,有哨兵的援手,向导挺过卡尔斯坦因机关严酷考核的几率将大增。而结合也可以很好的稳定哨兵那不安定的力量,对这种双赢的事情,卡尔斯坦因机关一向持鼓励的态度。 
  或者可以说是有些过于鼓励了。每次有向导加入,或者有同伴觉醒为向导,那么最多一个星期,他就会与某名哨兵结合。 
  但艾尔埃尔弗是个例外。 
  他是向导,但他的实力绝不输给任何一名哨兵,从实战到推演,武器制造到情报收集,艾尔埃尔弗交出的成绩单曾经让无数人产生过相同的疑问——他真的是个向导么? 
  托他的福,虽然多尔西亚在向导问题上一向为国际社会所诟病,军队中这种现象尤其严重,但在多尔西亚军人最高机构卡尔斯坦因机关,对向导的轻视反而异常的少。 
  毕竟,卡尔斯坦因机关总教官,哨兵卡恩·德罗塞尔大佐亲口承认的“最高杰作”,就是一名向导。 
  这样的艾尔埃尔弗会忽然中断联络…… 
  伊克斯艾因微微摇了摇头,驱散了心里的一丝不安。 
  他想起了卡恩的话。 
  “ARUS方面的情报显示Valvrave被送去了咲森号上……你怎么看?” 
  “假情报的几率很大。” 
  “很好的回答。”卡恩称赞了自己的学生,“戴留斯已经在港口外面堵截,在他全力以赴的这段时间里,我们正好可以去生物基地看看。” 
  “是!” 
  “不过,有些时候,”似乎又想起了什么,卡恩大佐的嘴角多了一抹玩味的笑,“相信虚假的情报……或许也没什么错。” 

评论(8)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